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美濃菸樓 
ISBN: 9789866565472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溫文相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藝術家 
出版年份: 2009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菸農子弟阿文從小就加入家庭種菸的行列,下菸葉、包泥包、定位菸苗、掌水等,非常辛苦卻一點也不含糊。主角的家庭及整個農村的生活與種菸的產業緊密的結合在一起。主角透過兒時的回憶,將村民們隨著節令種植、採收菸葉的工作過程、菸民們的通 力合作,以及孩子們對於親情與友誼的感受,生動自然的描述出來。

這個故事帶著濃濃的鄉情,追溯著60年代的菸民生活,讓讀者概略瞭解當時農村的經濟情況與日常生活模式。典雅動人的畫面及細膩的描繪讓人一窺舊時的建築、設備與風土民情,圖文的結合使整個故事產生一種純樸、厚實又親切的感受。
領域: 圖畫書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施○全 
建置日期: 2013-07-20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621979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50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2 人
訪客:148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