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土地和太陽的孩子 
ISBN: 9789866565410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伊誕.巴瓦瓦隆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藝術家 
出版年份: 2009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尋根是人類的天性,記憶是心靈珍貴的資產,是承先啟後的依據。原住民在回顧自身的源起與部族發展歷史時,往往從口述傳承中,勾勒輪廓。本書是關於排灣族起源的神話傳說,以木刻版畫完成插圖。

木刻版畫以銳利刀法留下精確的造形,在略顯生硬中,創造傳說記憶的形象,正符合神話的本質。排灣族起源神話傳說,如其他部族神話般,有天、有地、有太陽,還有排灣族最具代表性的百步蛇與陶壺。雖然故事並不怎麼曲折離奇,也沒有高潮迭起的情節,但讀來恬淡溫馨,處處良善淳樸,值得細細品味。
領域: 圖畫書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施○全 
建置日期: 2013-07-20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663403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81 人次
教師:1 人 學生:2 人
訪客:178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