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居里夫人 
ISBN: 9570521260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王瑋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台灣商務 
出版年份: 2007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描述了居里夫人的一生,盡心盡力的投入放射性元素,鈾、鐳、釙等金屬,「放射性」是居里夫人命名的。她的故鄉–芬蘭,曾是俄國人統治,生活非常的苦。她的兄弟姊妹有大姐,蘇非亞、二哥,約瑟、三姐布露妮,最小的是居里夫人–瑪麗,她爸爸本來是波蘭貴族,自從亡國後,一天就不如一天,她從事教書,教的是數學和物理,母親和父親從事教書的職業相近因而認識結婚,瑪麗出生之後,母親就得了肺結核,瑪麗很聰明,再她還沒上學時,二姐和三姐就教了她很多東西,九歲時,大姐患了傷寒死了,十一歲那年母親也去世了,中學畢業後,沒有立刻升大學,因為華沙大學不收女生,出國又沒錢。

瑪麗的初戀–卡蜜西,是藉由家教認識的,但卡蜜西的父母反對他們的婚事,因為當時女家教在波蘭是一個卑微的職業,這對瑪麗打擊很大,曾發誓不再戀愛了,甚至不結婚了,後來在巴黎大學遇到了青年物理學家–比爾‧居里先生,便結婚了,開始研究「放射性元素」。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國中 
建置者: ○ 
建置日期: 2013-03-25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444373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636 人次
教師:2 人 學生:48 人
訪客:2586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