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丹頂鶴再嫁 
ISBN: 9789570835984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文 / 沈石溪 圖 / 楊恩生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聯經 
出版年份: 2010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書中共有十九則故事,沈石溪描寫園方為了招徠遊客,使出絕活,讓狼羊同籠、睡蟒吞雪兔、獴鼠鬥眼鏡蛇、杜鵑佔葦鶯巢。在這些「殘忍」的表演之後,有些意想不到的後果發生。
  羊被仁慈的主管放回山區,反而被野狼吃了;懷孕的雪兔為了生下嬰兒,與睡蟒周旋而存活。必勝的獴鼠卻死在眼鏡蛇的反撲,而葦鶯與杜鵑強行放入的鳥卵皆亡,受到外界異常的壓力,生物可以被激發出反抗的力量。
  生存鬥爭一直是沈石溪熱中的主題,如狒狒的階級之爭與猴王寶座之戰。不過,這次沈石溪開始談謙讓、分配與合作,希望能「一山容得下多虎」,希望不要有「小氣鬼猴」來破壞社會秩序。他把筆調轉入母愛、孩童教養與夫妻情愛,正面肯定善念與美德,氣象一新。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○ 
建置日期: 2013-02-06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654896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812 人次
教師:4 人 學生:78 人
訪客:730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