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妹妹狐變色 
ISBN: 9789570836424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文 / 沈石溪 圖 / 楊恩生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聯經 
出版年份: 2010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無須為填飽肚皮奔波,不必為保衛領土奮戰;傳宗接代有專家安排,生老病死有醫生照護。動物園的動物個個養尊處優,待遇甚至高過人類,和園外的同類相較,牠們是幸運兒還是囚犯?孩子視為快樂天地的動物園,到底是動物的樂土,還是監牢?
  沈石溪以紀實的筆法,介紹了十六個身在鐵絲籠或玻璃帷幕中的動物族群,藉著一個個活生生、血淋淋的故事,拋出了一連串值得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深思的題目。
  此外,令人驚訝的是,親子代溝、族群認同、情愛糾葛等問題也在這一小撮生命中一一呈現。動物同樣講究個體尊嚴,具有憂患意識,懂得控制生育……,每天上演不同劇碼的動物園,其實就是人類社會的縮影。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○ 
建置日期: 2013-02-06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7838001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20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2 人
訪客:118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