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世紀人物100:任重道遠 文成公主(76) 
ISBN: 9789571449463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默 默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三民書局 
出版年份: 2008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唐貞觀十五年的冬天,長安舉行了一場盛大的送親宴會,年幼的宗室公主坐在花轎中,即將被送往萬里之外的吐蕃,達成偉大的和親使命。她的前途是福?是禍?是喜?是憂?沒有人能夠預測……。
  這位美麗且充滿智慧的女孩,我們稱她為文成公主,從歷史記載得知,她遠嫁當時落後遙遠的西藏地區,和吐蕃的君王松贊干布結為連理。她和松贊干布鶼鰈情深,間接促使大唐與吐蕃維持了一段時間的和平。她帶來的絲綢、茶葉、佛像、珍貴的書籍等,提昇了吐蕃的文化水準。直到如今,她的名字在中國、在西藏,還令人傳誦不已。
  如果有機會走一趟西藏,參觀當地著名的小昭寺、公主柳、文成公主廟,或許你的心中會浮現,一千五百多年前,那個堅強、獨立又美麗的背影!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○ 
建置日期: 2013-02-04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651362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25 人次
教師:1 人 學生:23 人
訪客:201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