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世紀人物100:承先啟後的文學家 韓愈(77) 
ISBN: 9789571449456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姜子安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三民書局 
出版年份: 2008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這一天,徐耿南跟著媽媽到「昌黎祠」拜拜,祈求金榜題名。昌黎祠裡的主神是韓愈,右翼是韓湘,左翼是趙德。徐耿南突然心生疑問,為什麼考試要拜韓愈呢?歷史上的韓愈只是一個平凡人!
  韓愈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,沒有超人的聰明才智,就連科舉也多次不第,但他敢說、敢做、敢寫,憑著自己的努力,堅持自己的信念,以及對傳承文化的使命感,提倡古文運動,讓他改寫了中唐時代的文風與中國文學的歷史,也復興了當時日益衰微的儒家學說。
  想更了解韓愈嗎?想知道韓湘和趙德是誰嗎?為什麼韓愈會變成文昌神呢?就請你跟著徐耿南到中唐進行一場神遊吧!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○ 
建置日期: 2013-02-04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7841633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09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0 人
訪客:109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