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世紀人物100:大愛行動家 范仲淹(33) 
ISBN: 9789571445564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姜子安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三民書局 
出版年份: 2007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在「文官武用,武官文用」的北宋,范仲淹實行的慶曆新政雖然如曇花一現,卻名傳千古。他不但是個政治家,也是個軍事家,讓覬覦中原的西夏敗北而回。他更是一個文學家,〈岳陽樓記〉那句「先天下之憂而憂,後天下之樂而樂」的無私情懷,令萬世景仰,而他創設的「義田制度」還流傳到近代才結束,造福無數後代。
  本書是採用多重敘述的方法編寫,三分之一的篇幅是以范仲淹的第一人稱自述,三分之二的篇幅則是由范仲淹周遭的重要人物來敘述故事,包括他的親人、好友,當然也有他的敵人,目的除了增加讀者的閱讀趣味之外,更希望讀者從不同的角度去認識范仲淹。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○ 
建置日期: 2013-02-01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660983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49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1 人
訪客:248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