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世紀人物100:一件裘衣三十年 晏嬰(71) 
ISBN: 9789571449500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郭怡汾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三民書局 
出版年份: 2008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相信你一定聽過「二桃殺三士」的典故吧?「出使楚國,不進狗門」的故事,是不是也令你感到很熟悉呢?成語「南橘北枳」,想必你也不陌生吧?這幾個事件有什麼共通點,你看出來了嗎?沒有錯,它們的主角都是春秋時代齊國的名相晏嬰。
  歷經齊靈公、莊公、景公三代的晏嬰,雖然個子矮小,仍能以其剛正不阿、犯顏直諫的人格作風聞名當世。對內,他力行節儉、寬政愛民、減刑息兵,使齊國得以壯大;對外,他不辱君命、捍衛國格,使四鄰欽服。孔子盛讚他是君子,漢代史家司馬遷在《史記》中,更將他與齊國另一位名相管仲並列作傳,甚至還說願意為他執鞭駕車。
  究竟,晏嬰是如何在動盪不安的紛擾政局中,屹立而不搖?他又採取了什麼具體行動,來幫助齊國的國計民生?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位春秋時代的小巨人吧!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○ 
建置日期: 2013-01-31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647228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300 人次
教師:3 人 學生:38 人
訪客:259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