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屋頂上的兇爸爸 
ISBN: 9789574511648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亞黛兒.葛瑞芬 
譯者: 楊淑媜 
出版社: 新苗文化 
出版年份: 2005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愛的書庫 
洛克最怕爸爸半夜喊他起床,帶著他和哥哥一起去修理屋頂。而個性吹毛求疵、霸道的父親,總是以紀律來要求家中的每一份子,對於兩個兒子,他更是以半夜修理屋頂、寒夜中修理汽車來訓練他們,希望他們更有男子氣概。
  對於爸爸近似軍事化的管理,洛克和哥哥凱夫非常不服氣,卻又無力反抗。有一天,好友麗莎因為無法忍受繼父的家庭暴力,於是要求兩兄弟謢送她到紐哈文一處專門收容青少年的地方。他們到達那裡後,卻發現是場騙局,不過麗莎不願再回家去了,她決定獨自一人留在此地。
  麗莎的離家,讓洛克家起了重大變化:強調「家庭和諧」的爸爸,將家人控制得更嚴緊;向來不敢反抗爸爸的媽媽,為了孩子竟然出言頂撞;而爸爸眼中懶惰的凱夫,居然開始暗中籌畫一場「離家」的計畫;他還私下請阿姨幫助,並說服母親一同離家去投靠阿姨。
  誰知就在踏出家門的那刻,洛克竟然因為不想成為爸爸口中的叛徒,而不願離家、離開爸爸……。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楊○芬 
建置日期: 2013-01-30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666899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464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6 人
訪客:2458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