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世紀人物100:棄小義,雪大恥 伍子胥(31) 
ISBN: 9789571445540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林佑儒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三民書局 
出版年份: 2007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什麼樣的罪狀,足以招來滅門之禍?什麼樣的深仇大恨,能讓一個人不計代價,只求復仇?一個對朋友講義氣,對君王盡忠誠,且恩怨分明的人,為何命運如此多舛?
  伍子胥,因為父親直言而得罪昏庸的君王,他從無憂無慮、前途大好的青年變成官兵緝拿的罪犯。為了報父兄之仇,伍子胥不惜遠走他鄉,憑著過人的毅力與才能,最後不但報仇雪恨,更升任新興霸權吳國的太宰,成為權傾一時的大人物。
  然而,這並不是伍子胥人生最後的句點。個性耿直又忠貞的他,繼續輔佐吳國新君夫差。豈料,夫差對於伍子胥的諫言不但不採納,反而聽信奸臣伯嚭的讒言,伍子胥該如何扭轉情勢呢?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○ 
建置日期: 2013-01-28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549938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410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20 人
訪客:390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