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世紀人物100:欲上青天攬明月 李白(55) 
ISBN: 9789571448152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楊子儀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三民書局 
出版年份: 2007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李白喜歡喝酒,喜歡月亮,喜歡神仙道術,因為文才卓越而被賀知章譽為「天上謫仙人」。他的文字洋溢著活潑自由的氣息,飽含著奇幻美麗的色彩,刺激了人們的想像,令千萬人不忍釋卷。人們之所以喜歡他,是因為從他身上,可以找到自己長久以來的夢想。
  然而,在這些優美詩篇的背後,其實藏著一個孤獨的靈魂,只因他是一個太特別的人。人們崇拜特別的人,卻不一定了解他;甚至有些同僚看不慣他的特別,還會輕視他、詆毀他。他筆下自由奔放的詩句,像是為自己打氣,在字裡行間唱起精神抖擻的進行曲,以一貫的勇敢和瀟灑面對種種難堪。那是一種不顧一切、始終如一的美麗,一種值得我們深深敬佩、讚嘆的美麗。
  我們永遠不會是李白,但是我們仍然可以擁有他的某些特質——儘管不會武功,依然可以有俠情;儘管不會寫詩,依然可以有詩意。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○ 
建置日期: 2013-01-24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665452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535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9 人
訪客:1526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