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會計師給女兒的32+1封信 
ISBN: 9789574505920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山田侑 
譯者: 周若珍 
出版社: 小知堂 
出版年份: 2008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從小就要學習財務管理;
從小就該培養理財觀念!

  能有機會讀到這本書的人是幸運的,因為這本書的內容可以讓你認識金錢的價值,進而為自己的幸福人生,更添一層牢不可破的保障!所以,如果你不想浪費生命的話,那麼這是一本每一個人在一生當中,至少都要閱讀一次的一本書。包括父母、子女、學生、師長、社會新鮮人、資深上班族,甚至是企業主管、老闆,都值得去翻閱一遍。

  正巧,值本書中文版出版前夕,這個世界正面臨人類史上前所未見的經濟大浩劫,無論是銀行、企業、股票、基金、貸款、消費市場、個人所得、就業等等,凡是與生活有關的所有經濟活動與金錢流通,無一不受到重大的負面影響與衝擊。如此的動盪與不安,也確實影響了個人的生活內容與生涯規劃,難道我們只能束手就擒,任外在環境擺佈嗎?甚至,現任英國首相布朗還宣布,必須針對全英國小學生開設財務管理課程。

  其實,關於這些巨變,本書作者早有未雨綢繆的因應之道了。畢竟,無論你對人生採取怎樣的態度,你都必須與金錢打交道。因為金錢有良善的一面,也有邪惡的一面,我們不可輕忽金錢本身擁有的巨大力量。善用者,可讓金錢為你帶來美好的生活;誤用者,必將面臨金錢帶來的厄運!

  如何享有平安富足的人生?如何讓金錢主動向你靠近?唯有正確的金錢觀,才是現實人生中,實現夢想的唯一捷徑。經營之神王永慶曾說:「賺來的錢不是你的錢,存進你帳戶裡的錢才是你的錢。」多麼簡單扼要,卻又真實的一句話,而這正是對金錢應該抱持的態度與觀念之一。

  本書要闡述的,就是這樣一個金錢哲學,並且以淺顯易懂的詞彙,針對日常生活中會遇上的問題與情境,提出一針見血的提案,平易近人而又務實有效,儘管是作者寫給女兒的家書,但正確的金錢觀卻是跨越年齡的處世良方。

  在我們正值全世界的金融海嘯與各種的政治金錢醜聞中,你與你的小孩手上拿的是通往天堂亦或是地獄的黃金入場券?這就端視你對金錢的判斷了。

  所以,是的,這是一本值得每一個人一生中,至少必須翻閱一次的一本書!

.經過近來全球金融風暴的衝擊之後,再次證實個人理財的重要!
.過去有太多不正確的理財觀念,對金錢真正的價值普遍有錯誤的謬思!
.這一切證明,投機取巧的金錢觀,會為個人、乃至全人類帶來大浩劫!
.本書提供正確的金錢觀與永保幸福人生的務實手段,甚至讓金錢主動向你靠近!

  「人應以財試,金當由火煉」(中國客家諺語)

  若是想要知道一塊黃金究竟是純金,或者是摻雜了其他物質,只要將它放進火中即可知曉。同樣地,想要知道一個人的真正價值,只要看他在有錢的時候如何用錢,或是當他沒錢的時候,如何生活下去,就能明白。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國中 
建置者: 林○聖 
建置日期: 2013-01-23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7837546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23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21 人
訪客:202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