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台灣地理百科79:台灣的生命禮俗-漢人篇 
ISBN: 9789867630797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李秀娥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遠足文化 
出版年份: 2003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為什麼小孩滿週歲要抓週?為什麼六月不適合結婚?為什麼親人過世時必須徹夜守靈,避免貓越過遺體?
  從出生到終老,人類傳衍下來各種生命禮俗或禁忌,有的祈求新生兒未來功成名就,有的祝福婚姻圓滿,有的則在撫慰往生者的親友。這些禮俗都有其宗教上的義理,而且深深影響著漢人的生活作息無數個世代。
  本書全方位解讀台灣漢人的生命五部曲:出生禮、成年禮、婚禮、壽禮和喪禮,詳細介紹台灣漢人族群中占多數的河洛人(閩南人)與客家人,從生到死、無所不在、傳統與現代的「禮」,以及這些禮俗背後所代表的生命觀與宇宙觀。
領域: 人文類 
適讀年段: 國中 
建置者: 王○忠 
建置日期: 2013-01-21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519628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406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5 人
訪客:401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