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世紀人物100:悲劇英雄 項羽(92) 
ISBN: 9789571449586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林佩欣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三民書局 
出版年份: 2008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「力拔山兮氣蓋世」,這是一般人對項羽的印象,也是項羽對自己的描寫。項羽是個豪氣蓋世、叱吒風雲的人物。年輕時,在路途中遇見秦始皇,就發出「我可以取代他」的豪語。
  陳勝、吳廣起義之後,當時才二十多歲的項羽,跟著叔父項梁起兵響應,四處東征西討,戰無不勝;鉅鹿決戰中,破釜沉舟的魄力更是無人能及,充分表現出他的英雄氣概和非凡的軍事才能,為劉邦攻進咸陽、推翻秦朝奠定基礎。
  但是,他的人生為何以悲劇收場?他解救了趙國的鉅鹿之危,卻也坑殺了二十萬的秦兵;鴻門宴上不聽范增之言,放走日後與他纏鬥一生的劉邦;入關時因一己之憤而火燒咸陽,樹立強敵又盡失民心,終於走向被圍垓下、自刎江邊的路途,無顏見江東父老!
  好在寂寞的英雄路上,還有個虞姬誓死相隨,為這一段悲壯的霸王旅程,增添一份淒美……。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○ 
建置日期: 2013-01-18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657251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861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49 人
訪客:812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