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世紀人物100:石頭將軍 吳起(91) 
ISBN: 9789571449654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胡其瑞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三民書局 
出版年份: 2008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西元前4世紀的中國,正是戰亂迭起、諸國相互征伐的「戰國時代」,位處齊、魏兩大強國之間的衛國,誕生了一位天才軍事家。他,就是吳起。
  吳起善於帶兵,處處以身作則,與部下同甘共苦,曾不惜紆尊降貴,親自用嘴巴為受傷的士卒吸出背上的膿瘡,換得了下屬的死命效力,並在魯、魏、楚等國,獲得了全面的勝利。
  偉大的史學家司馬遷,便稱讚吳起在軍事上與「兵聖」孫子一樣,是個講信用、又廉能,而且具備仁德與勇氣的人。但是,吳起為達目的不顧一切的固執個性,甚至讓他做出殺害妻子、母親過世也不返國奔喪的事情。從此師門容不下他,他到哪裡都四面樹敵,最後甚至落得萬箭穿心的下場。
  我們該如何評價這位爭議性十足的歷史人物呢?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○ 
建置日期: 2013-01-17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644062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90 人次
教師:1 人 學生:25 人
訪客:264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