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世紀人物100:縱橫山水俠客行 徐霞客(40) 
ISBN: 9789571446622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吳文薰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三民書局 
出版年份: 2007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生活在明朝末年的徐宏祖,有一個更為人所知的稱號——徐霞客。在沒有先進交通工具的年代中,他憑藉著對旅遊的熱情,讓足跡踏遍大半個中國,更用心記載旅途中的所見所聞,留下了精彩有趣的《徐霞客遊記》。
  從小他最愛看的就是《輿地志》、《山海經》一類的書,由於這些地理圖志的啟發,讓他立志遊遍天下,長大後即以行動去實現他的志願。在旅途中,他欣賞了各地的動人景致,但也曾遭遇險境、失去好友,不過這些都沒有讓他動過放棄旅行的念頭。
  好友陳繼儒描寫他初見徐霞客的印象:「黑黑的臉頰、雪白的牙齒,高高的好像一位枯瘦的道人。但是他的內涵很豐富,和他的談話內容一點都不平凡,耳朵聽到的都是一些旅途上的奇聞軼事,因為他走過的足跡大概已經有半個天下了!這就是我所知道的宏祖先生。」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○ 
建置日期: 2013-01-12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463064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595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0 人
訪客:595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