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電學之父:法拉第的故事 
ISBN: 9789576632464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張文亮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文經 
出版年份: 1999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愛的書庫 
法拉第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「實驗物理」學家,現今大學裡的每一個理工科系,都能看到他的偉大身影。
  他發現「電磁感應」,被稱為「電機工程學之父」;在材料科學裡,會讀到他首先對合金的研究;在機械工程裡,第一部馬達與發電機是他製造的;在化學工程裡,會讀到最早蒸餾石油而發現苯的是他;在化學系裡,會讀到他的「法拉第常數」;在物理系裡,會讀到法拉第的「電力線」、「磁力場」理論;在土木工程裡,水的膠凝處理是他最先提出的……。
  法拉第也是偉大的教育學家,著名的科學家焦耳、馬克斯威爾、凱爾文、愛迪生等人,都深受他的影響。
  但有誰能想像,這麼一位傑出的科學家,竟然只受過小學教育,一生都在貧窮、被誤解、無子、喪失記憶的打擊中,卻能活出快樂、堅強,還幫助許許多多的人。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高中 
建置者: 凃○芬 
建置日期: 2012-12-26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7864282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665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26 人
訪客:1639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