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勵志書房47:一九四九的別離 
ISBN: 9789866725739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葉明山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福地 
出版年份: 2010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一九四九年,台灣剛剛脫離日本統治,物資缺乏、民生凋弊,小軒和許多人一樣,也過著艱困的日子。
  小軒自幼父親早逝,阿嬤也隨後辭世,唯一的親人只剩下媽媽,但她為了家計,很早就離開家鄉到北部工作。小小年紀的小軒從花蓮來到基隆,在小乞兒土豆的幫忙下,兩人沿路往台北尋找媽媽。
  可是,命運乖舛的小軒,卻遇上人口販子,和土豆一起被賣入火柴廠當下人,每天被人欺侮、打罵,還有做不完的工作,根本不可能外出。
  所幸,好心的廚娘——大姊頭願意幫忙打聽消息,小軒真的能憑一張燒得只剩一角的照片找到媽媽嗎?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高年級 
建置者: ○ 
建置日期: 2012-12-25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7833185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81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25 人
訪客:156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