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鏡花緣 
ISBN: 9789575589240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李汝珍 / 原著 王複蓉 / 改寫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企鵝圖書 
出版年份: 1999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一般 
蓬萊山上有個鏡花嶺,嶺下有個水月村。傳說蓬萊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,而鏡中花,水中月就像仙山一般,都是杳不可知,深不可測的。
  《鏡花緣》以百花獲罪下凡塵為緣起,再經歷一場虛幻如鏡花水月的塵緣之後,百花終於可以返回真原。
  李汝珍生活在閉塞的清朝年間,仕途潦倒,語言受限,不能將胸中的不平,以言語表達出來,只好借住文字,在文字中馳騁他不羈的想像力,終於創造出《鏡花緣》裡的君子國、大人國、無腸國、兩面國、女兒國等奇妙的國度,以及各式各樣奇詭的人情事物。
  心如明月,謙讓不爭的仁人君子,男女平權的社會,是李汝珍筆下寄喻的理想國度。無腸國裡節儉到近乎吝嗇的有錢人,兩面國裡表裡不一的俗人,則是對於當時社會現象的深刻嘲諷。
  鏡花,水月雖然中歸湮滅,但是那瑰麗的色彩卻長留人間,供後世人追憶。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中年級 
建置者: 廖○紋 
建置日期: 2012-12-19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616378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04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25 人
訪客:179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