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圖書介紹  

書名: 柿子色的街燈 
ISBN: 9789862166222 
語文類別: 中文 
作者: 文 / 陳素宜 圖 / 孫心瑜 
譯者:  
出版社: 小天下 
出版年份: 2010 
內容簡介 書目類別: 愛的書庫 
燕子姨婆帶著大黃貓大咪,搬到了可欣家。可欣總是喜歡纏著燕子姨婆,要姨婆說小時候的故事給她聽;燕子姨婆也喜歡有可欣的陪伴。
  一天,可欣追著大咪時,卻發現姨婆房裡的儲藏室透出了亮光,她推開門踏進了一個奇異的空間,遇見了和姨婆一樣有著紅色燕子胎記的小燕子,小燕子唸著姨婆教可欣的客家童謠。
  這些如幻似夢的經歷,讓可欣愈來愈了解燕子姨婆:在檸檬黃的月光下,想起那盤美味貓飯的時候;南風吹起,油桐花開的時候;九降風來,吹紅了滿園柿子的時候;還有,媽媽學姨婆煮出一鍋飄香的冬至湯圓的時候;這些時候都讓她特別、特別想念那段跟姨婆共度的時光。
領域: 文學語文類 
適讀年段: 中年級 
建置者: 陳○芬 
建置日期: 2018-07-07 
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總人數:共  28629379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954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8 人
訪客:946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