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鷹揚八卦踩街活動
主題系列: 生態系列 地點: 彰化市 建置者: 余○英 建置日期: 2013-03-27
適讀年段: 中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灰面鵟鷹為春秋兩季過境鳥,冬季南下時,於屏東滿州鄉、墾丁一帶集結;春季北上時則在台中、彰化、台灣北部一帶最多。因為過境高潮在十月十日前後,故又稱為「國慶鳥」。以昆蟲、老鼠等為食。本種每年過境時數量十分驚人,可達數萬隻。三、四月份時,在中正山及巴拉卡公路沿線均可見其成群由空中飛越過境。
灰面鷲,繁殖於西伯利亞東南部烏蘇里地方,中國大陸東北部至河北一帶、朝鮮和日本(本州、四國、九州)等地,冬季南遷移棲至華南、台灣以及東南亞一帶,緬甸、馬來半島與群島、中華半島、菲律賓群島、西里伯斯、婆羅州、摩鹿加群島和新幾內亞等地。

在台灣,此鷹為著名的過境鳥。每年十月在南台灣滿州鄉過境前往東南亞一帶過冬。次年清明前後再陸續北歸,彰化八卦山、大肚山台地及附近中部山區為其歇腳站,而後繼續沿海岸北上出海往東北繁殖地;因由南路而來而得南路鷹之名。飛行時速大約在35公里左右。
總人數:共  28662577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39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0 人
訪客:239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