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藤山步道踏青趣
主題系列: 生態系列 地點: 員林市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2-23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一般人在員林大概都知道百果上有知道的二百坎、三百坎、和四百坎~一直是員林鄉親最熱愛的健行地點,是爬山、健身的好去處,但在東西快速道路開通之後,位於交流道下的員南路,就變的非常的便利,員林運動公園就位於此,以及著名的三百坎步道,而在路的盡頭,便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臥龍坡步道與藤山步道。

在員南路的盡頭,可以看到一大塊空地,便是藤山園,這裡往往每到假日就會停滿非常的多車輛,車子沿著邊路一直停到山下去,這裡便是步道的入口,停好車,從右側斜坡上去,就是我們的藤山步道,而左側彎道歲上去步行5分鐘,即可看到大石碑,這裡就是臥龍步道的入口,兩條步道綠樹環繞,設施完善,終年如蔭,兩旁種植了很多相思樹,山谷可見油桐花,景色相當優美。

藤山步道即從藤山園停車場右側小徑往上走,這條步道也是相當的完整,行程較臥龍步道長些,這裡一直是油桐花季最熱門的賞花地點,每當油桐花盛開的時候,這裡往往都是滿山滿谷的油桐花,一眼看過去,就好像下雪一般,整片雪白,而步道上立了許多有趣的台灣俚語,可以讓你學習一下台語,沿途中並有觀景台,可以讓你遠眺山景和高鐵,整個藤山步道可以讓你好好放鬆您的心情,讓你好好享受大自然。

你知道嗎,走藤山步道,不但可以認識生態美景,沿途經過有心人士的規劃,加上可以駐足喝杯咖啡的地方,還有買個手工饅頭包子,絕對會讓你不虛此行喔。

總人數:共  28526606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90 人次
教師:2 人 學生:35 人
訪客:253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