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走訪東螺溪綠廊
主題系列: 生態系列 地點: 溪湖鎮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2-04
適讀年段: 國中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今天要介紹的地方,也是一個相當具有在地文化和特色的地方,那就是舊濁水溪所在地的東螺溪。

溪湖糖廠鐵支路路線的鐵橋接上東螺溪往出海口走,沒有標示腳踏車廊道。在2005年單車潮還沒有流行前這邊名稱叫東螺溪綠廊,單車是其中選項之一。

東螺溪自行車廊道的起點位於溪湖糖廠,車道在糖廠內伴著鐵道而行
,東螺溪又名舊濁水溪,車道旁有休憩平台,可欣賞田園風光,這裡有個東螺溪綠廊形象指標,不過由於無車道之規劃,便原路回到鐵路橋的叉路口。

埤頭路線堤岸上種植的喬木以木棉、阿勃勒為主。木棉在三月四月開花。喜歡看木棉道的車友要把握春天的節奏。

埤頭路線沿途景觀,東螺溪水臭西西,農民把河堤的雜草焚燒不好看。農田部分主要以韭菜等蔬菜為主。旁邊也設有下到農田跨灌溉水圳的平台與生態解說看板等。

整得來說,東螺溪綠廊可以定位為自行車道,有點長度,但難度不高,有空可以全家騎車來走走喔,健身又賞景,一舉多得呢!

總人數:共  27837200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57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51 人
訪客:206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