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認識鹿港龍山寺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鹿港鎮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2-02
適讀年段: 中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今天來到這個地方,相當有名,他就是鹿港香火鼎盛的龍山寺。

鹿港龍山寺,為台灣彰化縣鹿港鎮的廟宇,主祀觀世音菩薩,自福建省泉州府晉江縣安海龍山寺分香而來。是台灣所有龍山寺中保存最為完整的建築,目前為國定古蹟。

在明鄭永曆七年(1653年)時建立,在1786年遷到現在的位置,於1831年修建原本的狹小廟寺而成,並重建多次。鹿港龍山寺是一個大型建築物,被認為是現在在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清朝建築物。整個廟宇最重要的是其建築和雕刻。

鹿港龍山寺佔地一千六百多坪,為三進二院七開間的建築格局,分為山門、五門殿(含戲台)、正殿(含拜殿)、後殿。鹿港龍山寺戲台上方藻井結構,是台灣保存年代最早且最大的作品。八卦藻井設立於戲台上方,具有演戲時共鳴的效果。

民國88年九二一地震,龍山寺嚴重受損,正殿屋脊斷落,山門與戲台木柱移位。民國90年由政府積極規劃修復,鹿港企業家寶成國際集團總裁蔡其瑞、董事長蔡其建昆仲全額捐資龍山寺主體工程修復經費,期能妥善保存國家文化資產,為鹿港龍山寺近百年來最大的修復工程。

好了,現在也都整修完成了,一定要來認識他喔!

總人數:共  28500608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38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8 人
訪客:230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