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憶意樓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鹿港鎮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2-01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來到鹿港逛老街,應該要認識一段淒美感人的故事,他就發生在這棟庭院深深深幾許的意樓裡面,雖然沒有進去,但是就在外面望著這棵大樹,心中不禁生起些許的感觸。

鹿港意樓又稱「望夫樓」,為清朝百餘年前廈郊陳氏慶昌之閩式閣樓, 其中古典雅緻的圓窗圖案,是以古錢幣的圖案加上葫蘆形狀拼嵌而成,從前在這裡發生了一段淒美感人的故事。

一位住在意樓的陳姓大戶人家少爺,愛上了丫環--尹娘,由於雙方論及婚嫁時,因家長極力反對,好不容易得到同意後,陳姓家長竟然要求少爺與尹娘成婚後,必須立刻進京赴試,臨行前,少爺在意樓牆邊栽種一棵楊桃樹,並告訴尹娘,無論是否中舉,他一定速去速返,未料此次出行,經過許多年日,仍未盼得君歸,
尹娘就在等待的日子裡日漸憔悴,最後鬱鬱而終。

如今這棵楊桃樹已經長的十分高壯,好了,每次來看到這棵長的高壯的楊桃樹,心中就浮出那一幅感人的淒美故事,唉!

總人數:共  27841992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36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6 人
訪客:130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