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參觀蚵藝文化館
主題系列: 藝文活動 地點: 芳苑鄉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30
適讀年段: 中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到了王功,一定要花點時間來認識他,吃吃喝喝逛逛之餘,不要忘了這裡有一座相當在地化的蚵藝文化館,完全取材在地產品製作完成的作品,會任你驚喜,直呼不虛此行喔。

蚵藝文化館坐落在王功漁港,每年至少有10萬人次參訪,文化館內藏有學員的作品、有王功漁民小故事,館外的老蚵農與蚵田,每件事情都不斷的述說,充滿地域性,它不是過去的歷史文化館,而是現在進行式的文化,蚵藝文化融合常民文化正在不斷的轉型、變化。余季是王功蚵藝文化的推手,將王功推向全國著名的特色文化。王功特有的文化特色,它是真實的上演,不斷創新演化,不是緬懷失去的過往。

一開始,蚵殼從平凡的廢棄物,轉身為稀有的藝術品,但是蚵殼還是喜歡與人親近的!除了成立蚵藝文化協會推廣蚵殼藝術與海洋文化之外,更於2006年爭取在王功漁港成立王功蚵藝文化館。這無疑是對於推廣蚵殼藝術的新動力,遊客來王功可以來此欣賞蚵殼藝術;可以自己DIY製作屬於自己的蚵藝作品,更能在此購買到由蚵藝文化協會的成員所製作的各式各樣蚵藝產品。走進展場就會發現—蚵丫的真與美!

記得第一次DIY黑面琵鷺時,首先看到的範本很漂亮,一直擔心自己能力不足,做不出來,結果,哈哈,當然不一樣,因為那是我獨特的全天下唯一的個人藝術創作,心動了嗎,來行動吧!

總人數:共  27866888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609 人次
教師:2 人 學生:34 人
訪客:1573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