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走訪老街的九曲巷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鹿港鎮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26
適讀年段: 中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鹿港老街裡面的可看性相當多,現在帶大家來認識的地方就是,因為防風功能以及防盜功能的老街設計的智慧表徵----九曲巷。

紅磚曲巷是,鹿港最引人入勝的景觀,雖然紅磚古巷的風情隨著歲月逐漸消失,但鹿港聞名的九曲巷,仍然是遊客到訪鹿港,尋幽攬勝的最佳采風路徑;從蜿蜒縱橫的小巷中,探訪鹿港人文風情,足以讓人懷舊沉吟。

九曲巷雖以金盛巷為主,卻亦泛指鹿港街道幹線之後彎曲多折狹隘的小巷。鹿港地區仲秋之後,東北季風恣意橫掃,即為著名的九降風;為減少風害,先民特於建築房屋時,採迂迴方式排列建築,阻擋風勢。冬日的鹿港,九降風寒意迫人,然九曲巷內則靜暖如春,故有曲巷冬晴之稱。

好了,多說無益,親自來走走最重要,對了,因為這些彎道吸引人,多年前曾經有一支咖啡廣告----伯朗咖啡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喔。

總人數:共  28503289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349 人次
教師:1 人 學生:25 人
訪客:323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