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閒逛鹿港摸乳巷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鹿港鎮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24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今天要來逛逛的地方,有點敏感,地名啦,不過可不要胡思亂想喔,這一切都是房屋間距太近的緣故,以至於過度狹窄,反而形成這要的一個景觀,哈哈,對了,今天來到這個地方就是鹿港鼎鼎有名的摸乳巷。

鹿港摸乳巷,日據時期此巷亦稱作「君子巷」,是由兩間長型店屋中間所形成的窄巷,且最窄之處僅有50公分,幾乎僅能容納一個人通過,若碰到迎面而來的人走過來,雙方必須側身擦肩通行。

原為前後街之通道,以其狹窄,僅容一人穿越,二人則必擦身,因此才有摸乳巷之戲稱。

沿著三民路至鹿港小學附近,即見寫著摸乳巷指標。其實,摸乳巷就是長條店屋間的一道防火巷。

如果男女正巧面對面走過來,擦身而過時,將會是多麼尷尬的情景。於是便出現許多名稱,如『護胸巷』、『君子巷』 ,但都不及粗俚的『摸乳巷』來的出名。

這條窄巷最窄處不到70公分,又稱為君子巷。其實是長條店屋間的一條防火巷,在傳統店屋越見稀少下,更顯出它的獨特。

好了,講太多也沒有意思,不如親自來走幾趟就清楚了。

總人數:共  27841953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41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5 人
訪客:136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