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來鹿港城隍廟拜拜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鹿港鎮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20
適讀年段: 國中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有人膽小,聽到城隍爺,腳就軟了,那個人可能有做虧心事,你呢,如果行事心安理得,光明正大,那麼今天就隨我來城隍廟拜拜吧。

鹿港城隍廟位於臺灣彰化縣鹿港鎮,是一間民祀城隍廟,舊稱鰲亭宮,是「鹿港不見天街」上唯一的閤港大廟,於1985年11月25日公告為縣定古蹟。該廟所供奉的城隍是從福建石獅城隍廟(泉州府晉江縣石獅鄉)分靈而來,而石獅城隍廟又是自永寧城隍廟分靈而來。而由於永寧城隍在明初時受封為「忠祐侯」,鹿港城隍廟便沿用此稱號,而與一般常見的城隍稱號有別。

該廟在道光廿八年(1848年)時受到大地震波及而嚴重受損,由於當時仍為鹿港的全盛時期,故得到地方的大力支援而迅速重建完成。而在此之後,城隍廟約每三、四十年重修一次。然而在進入日治時期後,城隍廟在昭和九年(1934年)因市街改正而拆除了前面部分,並改建成石棉屋頂的圓山牆街屋立面。直到民國八十二年到八十六年間(1993年-1997年)的整建工程完成後,才將廟門部分改回傳統型式。

好了,這座廟宇就位在俗稱不見天街的鹿港中山路上,撥空來走走吧!

總人數:共  28526376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337 人次
教師:1 人 學生:42 人
訪客:294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