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走訪金門浯江館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鹿港鎮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20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今天來的這個地方,相當有特色,也非常好找,因為找到鹿港龍山寺,轉個彎就到了,他名叫浯江館。

等 級:無
類 別:寺廟
創建年代:清乾隆五十二年 (西元一七八七年)
位 置:鹿港鎮金門里金門巷九二號
主祀神明:蘇府王爺
配祀神明:福德正神、諸府將軍

金門會館全臺僅存安平、鹿港、艋舺三處,而以本館規模最大、歷史最久,
近年重新整修後廟貌煥然一新。

金門館原為金門會館,館內供奉金門人的地方神蘇府王爺,該神原祀於浯州嶼(今金門縣的金湖鎮)浯德宮,因此又稱「浯江館」。

乾隆五十一年,林爽文起事,清廷派嘉勇公福康安來臺平亂,由當時的金門調度水師兩營助陣,水師官兵由浯德宮恭請蘇府大王爺神像,護軍渡海,登陸鹿港後,軍事順利,為感王爺神靈庇佑,於翌年在此捐餉建廟以祀。

好了,其他的就等你親自來認識囉。

總人數:共  28457206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996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8 人
訪客:2988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