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參訪彰化關帝廟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彰化市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18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今天帶大家來認識的地方,就在彰化市區內,很方便,但是停車不便,最好走路來,走訪古蹟兼健身運動,真是一舉二得喔!對了,他就是位於彰化民族路上的關帝廟。

彰化關帝廟
類別:縣定古蹟
創建年代:清雍正13年(1735年)
地址:彰化市民族路467號

清雍正13年(1735)彰化知縣秦士望於縣邑南門內,捐俸倡建關帝廟,清乾隆24年(1759)知縣張世珍重修,乾隆26年(1761)完成重修工程並立碑以茲紀念。清嘉慶元年(1796)知縣胡應魁調任彰化,有感於彰化自林爽文、陳周全事件後,多數廟宇皆遭焚毀,關帝廟位於南門內,受損更為嚴重,胡知縣遂與地方士紳鄭士模、吳升東等人倡議,將關帝廟遷建於今日現址(原理番同知署舊址),自嘉慶4年(1799)興工,嘉慶5年(1800)秋完工,完成遷建的廟貌不尚華飾,但廟宇格局,規模宏偉。

關帝廟目前保存有清雍正13年(1735)「創建關帝廟碑記」、清乾隆26年(1761)「重修關帝廟碑記」,為關帝廟的重要文獻。正殿神龕上方「威鎮海邦」匾,為清嘉慶3年(1798)由彰化知縣胡應魁所獻。

好了,其他的部分就等待你來親身體會囉!

總人數:共  27870870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712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35 人
訪客:1677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