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認識彰化節孝祠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彰化市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18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今天要帶大家來認識的地方,其實有點相當的方便性,但是也帶點非常的不方便性,聽起來有點矛盾,事實上也是如此,因為、想要進去參觀。還真的有點不方便,唉!

等 級:第三級
類 別:祠堂
位 置:彰化市卦山里公園路一段51號
主 祀 神 明:臺灣中部之節孝烈婦
創 建 年 代:清光緒十三年 (西元一八八七年)

節孝祠為台灣現存三座節孝祠中,唯一單座獨立的節孝祠,具有孤例之稀少性價值。

節孝祠於清同治十二年由彰化地方人士醞釀籌建,由彰化縣進士蔡德芳及拔貢生林清源先行採訪節孝婦女,共得一百二十名;至光緒初年又由白沙書院山長丁壽泉、訓導劉鳳翔、稟生吳德功、主事吳鴻藻等士紳再採訪得一百六四位節婦名單,經於臺灣知府程起鶚、陳文騄和彰化知縣李嘉棠等奏請禮部核准建祠。

開放時間:
星期一至星期六
上午9:00至12:00
下午2:00至5:00外園區則全年開放參觀

好了,其他的就等大家來親身體驗了!對了,要來這裡其實很方便找,因為她就在八卦山下,武德殿旁。

總人數:共  28665077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186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9 人
訪客:1177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