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參訪台灣玻璃館護聖宮
主題系列: 博物館 地點: 鹿港鎮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17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今天要來的這個地方,絕對是非常特殊的一個地方,而且絕對是目前台灣地區獨一無二的,他就是位於鹿港彰濱工業區內,由台明將技術團隊設計貴畫完成的第一座玻璃媽祖廟----護聖宮。

位於台灣玻璃館內的玻璃媽祖廟「護聖宮」正式開放,由7萬多片玻璃組合而成的護聖宮,外觀晶瑩剔透,內部巧奪天工,開放後吸引不少人潮,成為台灣玻璃館最知名的景點。

位於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的台灣玻璃館,由專門生產製造玻璃產品的台明將公司所設立,玻璃館內展示各式各樣的玻璃產品像是杯子、桌椅等,也展出以玻璃為主題的藝術作品。台灣玻璃館設立以來,已經成為彰濱工業區內人氣最高的觀光景點,而一手推動成立台灣玻璃館的台明將公司總經理林肇睢4年前說要興建1座以玻璃為主體的媽祖廟時,外界都半信半疑。在總統馬英九的見證下,護聖宮於2012年3月底完工開放參觀。林肇睢說,護聖宮使用7萬多片玻璃組合而成,占地300多坪,斥資新台幣7000多萬元,護聖宮外觀取材自清朝鹿港天后宮,主祀媽祖,另供奉土地公等。
好了,不要介紹太多了,其他的就由你親自來體會參拜吧!

總人數:共  28663520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26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3 人
訪客:223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