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探索芳苑生態
主題系列: 生態系列 地點: 芳苑鄉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15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不少人來到芳苑鄉,大都集中在王功燈塔附近,因為那裏有美食、夕陽美景、濱海生態、也可以搭牛車下海摸蛤兼洗褲,所以自然就比較不會想到芳苑鄉的另一個角落了。所以今天要帶大家來的地方,就是屬於芳苑國小學區的普天宮下海處,來一趟不一樣的芳苑之旅。

【媽祖】【天上聖母】是台灣宗教信仰中,重要的一環,追溯其緣由,先民渡海來台,船上大多都是奉請媽祖神尊護航,傳說【媽祖】在先民危急時,常顯現神威,救苦救難; 【媽祖】早已成為保佑咱脈脈相傳的慈祥母親。在芳苑鄉這個地方,【聖母】的光環普照,沐恩的弟子無數,也因如此,造就了芳苑白馬峰普天宮代代傳承的故事。

好了,下海的地標知道了,接著就可以下海了,普天宮前方海堤外的濕地布滿一整片紅樹林,一年多前,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整建海堤景觀,並增設木棧平台、座椅等設施,長達一公里的休憩海堤已成為遊客體驗濕地風情的最佳去處,夕陽餘暉、粼粼波光,景色更是宜人。

外地遊客乘坐採蚵三輪車,出海體驗濕地之美。遊客踩著濕地爛泥體驗海水溫度,親手挖取血蚶,品嘗新鮮海味,樂趣無窮。

好了,其他的就留給大家親自體會吧。

總人數:共  28457768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662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8 人
訪客:1654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