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走訪花壇虎山岩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花壇鄉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15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今天要帶大家來的地方,位於八卦山下,四周水果和竹林不少,告訴大家這件事情,就是要提醒大家,這裡也淪陷了,喔,不要誤會啦,我的意思是說,這裡也被小黑蚊攻陷了,所以來這裡不管是休閒或是健行登山,都要特別注意,做好小黑蚊的防治工作。

等 級:第三級
類 別:寺廟
創 建 年 代:清乾隆十二年 (西元一七四七年)
位 置:花壇鄉岩竹村虎山街一號
主 祀 神 明:觀音菩薩
配 祀 神 明:賴鳳高、陳大高祿位、地藏王、五營、太歲、開山祖蓮位

虎山巖位於花壇鄉,因山巖形似臥虎崛踞而得名。此地的風水據傳為虎穴,地形依山環抱如龍蟠虎踞,四周茂林修竹,竹影參差、禽聲嚶鳴、清風徐來、綠陰匝地,置身其間彷彿人間仙境,故「虎巖聽竹」,早在清朝時期即成為彰化八景之一。

交通資訊
自行開車:由中山高速公路(國道1號)下彰化交流道往彰化市方向→接中華西路(台19)→右轉中山路(台1)→左轉大埔路(縣137)南行至白沙坑→左轉虎山街即達虎山巖。
搭車:搭往花壇、田中之彰化客運,至白沙坑站下車,循路標步行30分鐘可抵。

好了,雖然小黑蚊很多,但是這裡也是彰化的古蹟廟宇之一,找個機會來走走吧。

總人數:共  27885578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726 人次
教師:1 人 學生:50 人
訪客:1675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