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探訪鹿港車站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鹿港鎮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13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來到鹿港,不外是逛老街、古蹟、尋廟宇,喔,還有加上有名的鹿港小吃,至於說到鹿港的火車站,大概會有不少人嘴巴張得大大的,在哪裡啊,對了,今天就是要告訴大家,鹿港車站就在這裡。

鹿港車站位於彰鹿路上、青雲路口,它不是真正的車站,可供人搭車,這是一個讓人來此瞭解車站歷史的地方。雖然現在所見的台糖鹿港車站少了歲月珍貴的痕跡,但古樸的木造風格,與車站後方保留供旅客拍照的小火車頭,都令人引發懷舊情懷。 鹿港南區旅遊服務中心原是設於文武廟內,但在台糖鹿港車站整修完成後,亦隨之搬遷至此。搬遷後,除了能提供更完整的旅遊諮詢服務外,也有更充足的空間和停車位供遊客運用。

鹿港南區旅遊服務中心內部除了設有座位可供遊客休憩外,還有可自由取用的導覽地圖,與志工提供旅遊諮詢服務。最為特殊的是該中心導入的【鹿博士旅遊資訊站】。

好了,現在應該知道了,沒錯,這裡就是鹿港的台糖小火車站啦,建於日治時代,本來主要目的是載運甘蔗及蔗糖,後來也加入載人的行列,下次一定要進來看看喔!

【自行開車】
由中山高速公路下彰化交流道往鹿港方向→轉彰鹿路→直行即可達鹿港南區遊客服務中心

總人數:共  27886202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744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45 人
訪客:1699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