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拜訪三條派出所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溪州鄉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11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今天要走訪的地方,比較特殊,有點偏遠,而且這棟建築物已經列入古蹟保存區了,但是他還在使用當中,他就是位於溪州鄉,剛好在三條國小斜對面的----三條派出所。

北斗警察分局三條派出所,建於日治時期的1933年(民國22年)之檜木建築,是國內少數保留完整的純日式建築物,彰化縣文化局啟動三條派出所為暫定古蹟,希望為台灣歷史風貌留下見證。

等級:縣定古蹟
地址:彰化縣溪洲鄉三條村南九甲巷5號
年代:日治時期(約1930年代)
種類:衙署

三條派出所常駐警察十名,員警說,「建築雖老,但內部廁所等改建了,不會覺得不方便」、「一走進來常感覺到房子在呼吸,這是一棟有生命的建築!」而這裡也是彰化縣內唯一轄內沒有紅綠燈和金融機構派出所。

歷經九二一大地震,八十歲的三條派出所主體結構依然挺立,保存完好,曾被地方文史工作者和藝文界形容是「彰化縣最美的派出所」。

好了,今天參觀的這所「彰化縣最美的派出所」之後,是不是覺得特別有意義呢。記得要好好珍惜我們既有的古蹟喔!

總人數:共  28616154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97 人次
教師:1 人 學生:39 人
訪客:157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