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北斗郡官宿舍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北斗鎮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10
適讀年段: 國中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今天來到這裡,就是以肉圓有名的北斗鎮,不過不要想到吃就流口水,因為我們不是要來吃肉圓的,而是要來拜訪日治時代留下來的建築物----郡官宿舍群。

北斗郡守官舍區群規模極大,官舍則以階級、官等、官制分別配置,可藉由住屋型態,明顯區分地方權力表現,官舍區以北斗郡守官舍為中心,週遭配置街長宿舍及課長宿舍,外圍則以其他職工官員宿舍,配置空間顯示北斗郡守在於當時權力之關係。

等級:歷史建築
地址:北斗鎮地政2巷18號

大正9年(1920)台灣行政區重新劃分,將今彰化縣劃分為彰化郡、員林郡與北斗郡三大區,北斗郡包含今北斗鎮、二林鎮等八鄉鎮。北斗郡的行政中心在今北斗鎮。

北斗郡守官舍現由稅捐稽徵處所使用,目前做為該處課長的宿舍使用,民國97年4月21日登錄為彰化縣歷史建築。

好了,來到北斗參訪建築古蹟,當然不要忘了品嘗一下好吃的北斗肉圓,否則可就空跑一趟了喔。

總人數:共  28636553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38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41 人
訪客:197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