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拜訪芬園櫻花張
主題系列: 生態系列 地點: 芬園鄉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09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有機會來到彰化縣的後花園----芬園鄉走走,一定要來芬園鄉和台中溪尾里交界的地方玩玩。對了,今天要介紹給大家認識的地方,就是以栽培平地櫻花相當出名的張洲府會長,也因為如此,所以認識的人都直接稱呼他是櫻花張。

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位於彰化芬園 總面積達14公頃,經營者張洲府先生對於種苗生長技術不斷創新,不惜成本引進自動化育苗設施 設計高低溫冷藏庫 利用春化處理 使園區全年種苗供應不虞匱乏,張先生自我挑戰,改良河津櫻矮化後再利用吉野櫻,山櫻接枝馴化,讓它在平地開花 再把櫻花和梅花矮化後改成盆景。

2002年獲得神農獎「櫻花張」名氣響亮,張洲府先生自創枝垂櫻,利用台灣原生種山櫻,與日本染井吉野櫻配種,栽培出樹形線條優美的粉紅櫻花,他註冊命名為「洲府枝垂櫻」。

對了,雖然這裡以櫻花出名,但是來到這裡,記得帶照相機來喔,因為整個園區景觀造型藝術,絕對會讓你流連忘返,還有,看到樹上結的果實,很像葡萄,也不要懷疑,那就叫做樹葡萄,其實就是嘉寶果啦,可以吃的喔!

好了,就等你來芬園逛逛囉!

總人數:共  27838381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18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1 人
訪客:117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