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走訪和德園
主題系列: 生態系列 地點: 永靖鄉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09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地方,可以稱之為「彰化之光」並不為過,因為他就是位於永靖鄉的頂新集團的發源地。頂新集團魏家四兄弟為紀念令先尊魏和德先生而設立。

要來這裡,交通非常方便,不管是自行開車或是搭車,都無所謂,不管是北上或是南下,也沒關係,順著省道(台一線)走,來到位於路旁的永靖國小,對面大樓旁就是了。

此地面積遼闊,約一千五百坪,有奇山異石,小橋流水,常有新人在此拍攝婚紗禮服照,及父母帶小孩遊賞,兼餵食錦鯉,其樂無窮。頂新大樓一樓為鄉民藝廊,提供當地一個四十多坪的展覽場地,幾乎常年都有展示。

這座公園為彰化地區設計得最為美輪美奐的一座公園,園內的環境有工作人員特別及照顧維護,整理得非常乾淨,公園內的大榕樹下有休閒椅、聊天椅,人們總喜歡在午後到這裡聊聊天或散散步,道路兩旁精緻的藝術路燈,更為這座公園增添了不少風采。

園內最美的佈景,是一座人造山水和活水流動的池塘,佈置得像一幅美麗的山水畫一樣。池塘邊種植了很多種類的花花草草以及特殊的造型柏樹,景色相當滴優美,站在池塘上的拱橋可欣賞色彩鮮豔及活潑可愛的鯉魚群,魚飼料是免費讓遊客餵養魚群的呦~~

對了,再往南看,正在興建中的建築,就是魏家老宅,讓我們慢慢等待吧。

總人數:共  27833195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80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25 人
訪客:155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