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鹿港民俗文物館
主題系列: 博物館 地點: 彰化市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2-10-18
適讀年段: 高中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鹿港民俗文物館原為台灣早期望族辜顯榮家族祖宅。辜氏家族為保存鹿港傳統文化,並本著「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」的理念,於民國62年捐出祖居土地、建築物、家具、器皿及收藏品,同時成立財團法人機構長期經營管理,為一具有地方特色的文物陳列館。
本館共分兩棟建築,包括一棟具有二百年歷史的傳統閩南式建築「古風樓」,以及一棟近百年的文藝復興時代後期巴洛克式建築「洋樓」。館內收藏品共計六千餘件,以前清中葉至民國初年的民俗器物為主,舉凡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樂、宗教禮俗,及節日慶典等民俗文物皆有展示,不僅充分展現古代時期民俗技藝風情,亦忠實呈現台灣先民開疆拓荒時的生活型態。
  巴洛克式建築洋樓-洋樓落成於民國八年,宏偉瑰麗的明治時期建築,設計與建材俱為一時之選,意境幽雅。置身其中,彷彿置身歐洲宮廷,當時辜家之顯耀奢華可見一斑。
閩南式建築古風樓-古風樓為十八世紀磚砌木造古厝,傳統型的閩南建築風貌,古趣盎然,流露庭院深深的氣韻,也是品味傳統閩南深宅大院的好所在。

總人數:共  28535017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307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7 人
訪客:300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