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福興貝殼廟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福興鄉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08
適讀年段: 國中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事先講清楚,說明白,今天要參訪的地點,需要一點膽量,這個名字聽起來還滿不錯的,貝殼廟,就是用貝殼裝飾而成的廟嗎,有什麼擔心的?

位於彰化福興的三清三元宮,與台北縣三芝富福頂山寺,二者都是相當出名的貝殼廟,但是位於彰化福興的貝殼廟歷史更早一點。要到彰化貝殼廟,從國道一號在彰化埔鹽交流道下,接台7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,遇到往福興方向的沿海路就可,沿路上應該都有貝殼廟的指標,不難找。

貝殼廟主人黃奇春先生從1978年 (民國67年),以30餘年的時間,投入無數的時間、精力、財力,蒐集無數的貝殼、珊瑚與海底礁石...等,將這些材料在三清三元宮上做裝飾,以無比的信心與毅力,打造出海底龍宮的夢境,創造出非常有特色的廟宇。

不同於一般廟宇的門口,像是中國庭園的八角形的入口。門口右側的圍牆,也有用很多的大貝殼裝飾,當時並沒有注意到,急急忙忙的就進入貝殼廟參觀,若是到此參觀的話,圍牆外的裝飾也很有特色,千萬別錯過喔!!

好了,為什麼一開始提到要有點膽量呢,因為這裡附近都是公墓,而且傳說這是一間陰廟,所以才提到膽子要大一點才行喔!別怕啦,總之,這是一間相當具有特色的廟就對了,記得揪團來參觀喔!

總人數:共  28562905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09 人次
教師:1 人 學生:16 人
訪客:192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