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拜訪三春老樹
主題系列: 生態系列 地點: 花壇鄉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07
適讀年段: 低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呵呵呵,非常感謝你們來看我,雖然我一直都待這這裡,也曾經有一段時間,非常受歡迎,每天都有很多人特別來看我,順便到附近的民宿餐廳用餐,尤其週末假日連遊覽車都來了,真是風光啊!唉,曾幾何時,人潮不見了,又剩下我每天孤獨地站立在這裡,還好有些老朋友,每天都來看看我,總算不會太孤單啊!

漫遊在濃濃古早味的山腳路上,在花壇的新三家村段旁,一棵有300多年悠久歷史的茄苳老樹,歷經百年滄桑守護著這片土地。

位於花壇鄉大村鄉交界附近的三春村內,而三春老樹就是以三春村而命名的。 三春老樹是一株茄冬樹擁有三百年樹齡的珍貴老樹。據說這株老樹有一段傳奇的故事,這株老茄冬樹曾為許多窮苦人家帶來財富,因而改善窮苦生活,所以附近的居民對於這棵老樹,都帶有十分敬畏的情感。且每一棵茄苳樹皆具先天的性別區分,且都是雙雙對對的生長著,就像對夫妻一樣,但因此地這株屬於母的茄苳樹,而另一半就在附近守護、彼此相望著,所以來此祈求姻緣,特別靈驗,甚至也可見情侶同行誠心誠意祈求愛情專一,當地人亦稱姻緣樹!

雖然現在附近的休閒農場已經沒落了,但是老樹依然長在,有空記得來看看我喔!

交通訊息:
由彰化往員林方向,經過花壇見到右邊T-UP加油站時,及左轉接144縣道走到底,再右轉走彰員路二公里,經過三家村派出所,直行約二公里後右轉斑鳩路即可抵達。(137線9.0公里處)

總人數:共  28520378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94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14 人
訪客:180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