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認識福興穀倉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福興鄉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06
適讀年段: 低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從彰化出發,走彰鹿路到,經過福興鄉公所,到鹿港街道前,右轉往復興路走,就在鹿港國中前,看到一座半新半舊的建築物,那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要目的地----福興穀倉了。

穀倉建成於西元1924年,穀倉建築與農基設備保存完整,見證了台灣稻米加工封存歷史,特別是以米食為主的台灣,其特殊且必備的生產與保存方式,更具生活與農業文化的重要意義。福興農會穀倉同時是目前台灣五處地方產業交流中心示範點之一,期望邀請全國民眾共同分享米食產業文化資產再利用的成果,並結合鹿港歷史街區之深度導覽及各項展演活動。彰化縣以農立縣,目前所留存的日據時代穀倉有四處,分別位在彰化市、田中鎮、永靖鄉與福興鄉農會,其中又以福興鄉農會舊穀倉的老虎窗最具其特色。

以通風與採光功能為主的傳統「老虎窗」和以粗糠穀、稻草、黏土為原料的牆壁,相當具有歷史價值。目前的福興穀倉為「彰化縣地方產業交流中心」,中心裡有著稻米文化館、展售區、多媒體視聽室與多功能空間等區域,帶領民眾了解台灣大穀倉-彰化早期的農業史,傳承台灣的傳統產業與文化。

下次大家到鹿港逛古蹟和老街時,別忘了轉進來,到這邊走走,順便可以認識早期農村的歷史淵源喔!

總人數:共  28630585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254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40 人
訪客:214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