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彰化南北館音樂戲曲館
主題系列: 藝文活動 地點: 彰化市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06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彰化縣是一個建縣290年的歷史悠久的大縣,因為文化悠久,當然可以人文薈萃來形容,為了保存既有的傳統優良文化,成立南北館來做為一個文化傳承的平台,當然是相當值得肯定的作為,所以彰化市內就成立了這個館,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他。

彰化縣在台灣歷史文化素居重要地位,傳統音樂戲曲南管、北管早期因經濟蓬勃發展而盛極一時,如何保存發揚,在台灣的音樂發展扮演極重要的角色。

  如今在文化局所屬「南北管音樂戲曲館」的成立,成為彰化縣內最具特色的博物館,不但可以讓曾經在彰化縣,甚至整個台灣頗負盛名的「南管」、「北管」音樂戲曲重新被發掘定位,更使這項寶貴的文化資產,得以繼續傳唱,進而發揚光大。

該館除具有展示、研習、推廣、交誼等功能外,還負有學術研究及文化薪傳、輔導館閣的任務。早從七十六年開始,積極推展南管、北管、七子戲等研習班,培訓大量曲藝文化薪傳種子人才,並於八十五年策劃成立「南管實驗樂團」,以及八十九年成立「北管實驗樂團」,積極傳承傳統戲曲藝術文化。

當然,從外觀來看,這座外觀美輪美奐,擁有中國古庭園風貌的建築,本身就具有相當的可觀性,值得大家一起來走走喔!

開車
1.國道一號彰化交流道,往彰化市方向由中華西路右轉中央路,過郵政總局後右轉,約五分鐘。
2.台一線至彰化秀傳醫院轉中央路,上中央路橋,經神野日本料理店後右轉,約五分鐘。

總人數:共  27859325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518 人次
教師:3 人 學生:38 人
訪客:1477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