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塭仔港
主題系列: 生態系列 地點: 線西鄉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1-05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談到彰化吃海鮮,不少人都會想到走一趟台中港,漁獲種類比較多,選擇性也較大,要不然就到王功也不錯,當然這些都是很好的選擇,不過在距離彰化市不遠的線西鄉內,也有一處挑選新鮮魚貨的好去處----塭仔港。

線西塭仔漁港因為近年來彰濱工業區的開發建設,間接帶動假日休閒人潮,漸漸造就線西小漁港光芒再現,也成為附近鄉鎮魚販或海產店購買「尚青」活跳海鮮的最佳選擇,你喜歡吃新鮮海鮮嗎?來趟線西別忘了到塭仔漁港逛迷你魚市。倘若你喜愛海洋美景的朋友,可配合假日休閒走訪線西漁港,除了買漁貨、吃海鮮你還可以聽海濤,賞夕陽,從事各種知性的活動,將讓你感受到本土休閒的魅力,並體驗線西漁港的另一種風貌。

當然既然來了,就要有收穫,賞景之外,就要觀察,不懂的就要問要學,譬如:請教了幾個現場的魚販一些問題。
1、 請問這些漁貨都是什麼時候捕獲的?
2、 什麼時候漁獲量最多,捕獲太多又怎麼處理?
3、 何時前來購買漁貨的人潮最多?

各位,答案是什麼,不告訴你,就等你親自去問吧!

交通指引.
台61線170公里處下來,走慢車道到底就可看見

總人數:共  28540257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473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1 人
訪客:472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