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田尾公路花園
主題系列: 生態系列 地點: 田尾鄉 建置者: 江○寬 建置日期: 2013-05-09
適讀年段: 中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地跨永靖、田尾兩鄉,是田尾花卉專業區,區內花卉種類繁多,包括草花類、球根花類、木本花類、盆栽等,每年十二月到二月是田尾公路花園的旺季,公路兩旁一片花海,燦爛而壯觀。一般遊人都是白天來此,其實菊花不夜城是田尾公路花園最具特色的奇觀,不宜錯過。而田尾的〝菊花栽培專業區〞大都集中在柳鳳村,佔地70餘公頃。除此之外,公路花園上還有一座仙人掌花園,種類多達500種,從最常見到的稀有名種都有。等到夜幕低垂時,公路花園燈火通明,宛如都市之不夜城,引人注目,蔚為奇景。

田尾公路花園乃指沿「一號省道」之公路,跨田尾、永靖二鄉,園內花卉種類繁多。「菊花不夜城」為此公路最大特色,配合菊花的「短日照」特性,花農必須藉夜間照明,控制花期。每當夜幕低垂時,公路兩旁數以百計的燈火,徹夜通明的奇觀,使花園宛如不夜城,每年12月到翌年2月是公路花園的觀光花季。

總人數:共  27875286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651 人次
教師:1 人 學生:19 人
訪客:1631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