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海之饗宴~~船塢美食之旅
主題系列: 生態系列 地點: 田尾鄉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5-08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一、簡介
在田尾公路花園賞花的路線上,有一間外觀非常特殊之景觀餐廳--「船塢」坐落於此,它除了是一間牛排西餐廳
外,亦是花田博物館的第11館。來到這裡,您就會被它獨特的造型所吸引住,除了擁有千坪的庭園景觀及免費停
車場外,整座餐廳就像一艘大型的船一樣佇立在水面上,食客可以選擇在甲板上用餐,或是至餐廳內享受在船屋
裡浪漫用餐的感覺;如果夜晚來此用餐,還可以看到兩旁的猴子麵包樹被投射燈照著,既壯觀、美麗又浪漫!


二、船內設施
1.在大廳裡用餐區挑高式的設計,餐廳內部色調溫馨的高雅佈置,開放式的空間,解放人們心中的束縛,營造出舒適的用餐環境與氣氛。
2.在二樓部分,設有包廂,提供了聚餐、開會、會議等場所,寬敞、開放、明亮的用餐環境,並提供書報雜誌、漫畫,在二樓包廂用餐不僅享有私密空間,還可觀賞到整個田尾的田野風光哦~~


三、船外景觀
「船塢」的庭園景觀既特別又美麗,除了四周被綠葉包圍外,沿著走道還可欣賞著湖畔美景;此外,餐廳外還養了 鴕鳥,可供人們觀賞與認識之用。據說,老闆之所以養鴕鳥,主要用途是為了幫老闆吃掉餐廳旁的雜草,然而,就在老闆餵了鴕鳥廚餘之後,鴕鳥再也不吃雜草了,改吃遊客餵食之地瓜葉。

「船塢」不僅是白天外觀壯觀、夜晚更是浪漫動人;來這裡用餐的人,不僅可在戶外一邊用餐,一邊欣賞著田尾的 夜晚,還可欣賞著電照菊花的壯觀,這可是別處看不見的獨特美景。


四、產業結合
1.「船塢」結合了彰化田尾地區花卉、園藝與自行車,提供遊客騎鐵馬遊覽田尾風光以及買花、賞花「拈花惹草」 之導覽,「夜探燈海」、「花田饗宴」的夜間導覽,同時讓遊客觀賞電照菊花之壯觀美景!!!
2.為了發展鄉村農業,老闆希望在「船塢」附近開一處教育農園,結合觀光、教育、遊樂等多重功能,提供學生及 民眾擁有一個回歸自然,體驗清新健康的鄉村生活之休閒場所,並帶動鄉村產業經營及教育發展,此乃田尾公路花園之創舉。未來在教育農園內將舉辦城鄉學生交流活動,讓都市成長的青少年學子,有機會體驗農村生活,並設計一個具生產、生活、生態「三生合一」的文化生活園區

總人數:共  28544182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961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1 人
訪客:960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