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密碼
驗證碼
more...
  走讀彰化系列介紹  
走訪八卦山上之乙未紀念公園
主題系列: 古蹟 地點: 彰化市 建置者: 建置日期: 2013-04-25
適讀年段: 高年級         本人已同意著作權聲明

俗稱:「宰相有權能割地,孤臣無力可回天」,談的就是腐敗滿清在中日甲午戰爭中,依然打了敗仗,割地賠款條約下,台澎金馬都割讓給日本了,而在日本登台的過程中,全島發生了許多可歌可泣抗日行動,彰化,當然也不例外。

電影「1895」描述清朝時期,在台灣的客家人抗日歷史,義勇軍領袖吳湯興從新竹一路南下和日軍激戰,最後在現今的八卦山上和日軍大戰,被稱為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戰爭。而這段抗日史中最慘烈的戰爭就發生在彰化的八卦山。吳湯興在大戰中不幸身亡,戰爭發生地如今改建成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,公園內有一座供奉抗日烈士的祠堂。

此役之後,直到1965年才在八卦山發掘出骨骸679具,經過當時的台灣省文獻會勘查,認定是乙未年戰役抗日烈士的骨骸,並由彰化縣府安奉,同時興建抗日紀念碑公園,於97年初爭取到一千五百萬的經費再度整修後改稱為「乙未年保台和平紀念公園」。

好了,下次經過時,記得把這段歷史再好好回憶一下吧。

總人數:共  27885987 人次
目前上線人數:共  1755 人次
教師:0 人 學生:49 人
訪客:1706 人
彰化縣政府教育處  版權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.  資訊安全政策 & 隱私權保護政策
管理單位:忘記密碼請電洽各校[讀步彰化飛閱雲端閱讀認證]管理員。
建議最佳瀏覽環境 FireFox3.0與IE8以上版本,螢幕解析1024*768
我的E政府